這天起了個大早, 今天的行程是九份老街巡禮, 看著氣象預報... 今天午後雷陣雨, 為了不讓球鞋溼答答, 而且已習慣穿有點跟的高跟鞋, 6cm灰高跟鞋, 我今天就穿你出門吧~~

出門嚕, 先到住家附近的寺廟拜拜(昨天農曆十五, 剛好下班發生了些事, 氣到... 就沒去, 今天一早來去), 買了飲料出發嚕~ 可能以往比較少走這路線, 感覺這二周的行程都有那個龜山島, 呵~ 被龜山島追著跑... 不過一路上的景致很美, 可能因為本來就喜歡看海吧, 看著遠處的海景就能忘卻許多的不愉快, 那種感覺或許要真的有體會過的人才會懂~

到了九份車子停的有點小遠, 不過~ 我的小灰挺夠意思的, 並沒有為難我, 一路走啊走的就來到了九份老街嚕, 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兒的民宿(龍門客棧, 驛馬站...), 接著要進入九份老街嚕, 第一個看到卻要最後一個吃它... 阿柑姨芋圓, 記得上回來這兒是和咸如, 也好一陣子囉~ 還是按慣例在同個觀景台拍照留念, 遠眺著那個龜山島, 原本緊繃的心情都鬆了... 吃了紅糟肉圓後開始一連串的階梯運動!! 最妙的是~ 這竟然開了家薰衣草花園的分店, 我跟擺在外頭的熊熊拍了照, 走了那麼多路運動消耗了太多熱量要補給一下, 跟著人群走進了觀海樓喝咖啡看海放空, 外頭開始下起了大雨, 我的心開始莫名的低落了起來~

天空的雨小了, 走出了觀海樓要來去吃阿柑姨芋圓冰退火, 雖然外頭下著雨, 排隊要吃芋圓的人不減, 鄰座的三個女孩在那吃著芋圓、拍照、聊天, 讓我想起了學生時期的我和小靜還有咸如, 還想到了曉宗、阿良還有阿福, 那時的我們是我最開心的日子, 在這工作後, 一直很不愉快, 簡直@#%$#%... (不想講嘞...)

接著要來去黃金博物館, ㄛㄛ~ 我又看到長長的階梯, 又要來階梯運動嘞... 走啊走的鞋跟卡溝的窘態還是遇到嚕, 不過終究會走到滴, 逛啊逛的來去體驗礦工生活, 完全沒在聽那語音導覽就只是把它給走完, 在裡頭拍了幾張照, 來去摸摸黃金吧~ 心想著... 多希望拔一小塊回家, 就不用工作受氣嘞... 哈~ 想當然爾, 怎可能拔一塊啊, 不如去黃金瀑布那淘金, 唉~ 也是只有拍照啦, 連游泳都不會還想淘金夢~

回程來到基隆廟口吃東西, 這回一樣... 只顧著吃都忘了拍照哩, 吃了天婦羅, 鼎邊趖, 青蛙下蛋後就覺得很有飽足感... 已塞不下東西了, 每回來到這都無法吃到很多樣東西, 只能多來幾趟了~

arrow
arrow

    it's me. Fanny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