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7.22 「日食。知足富足」
 
今天早上看到了一篇文章, 它講到男女之間的感情, 說著一對情侶的感情的開始一定有一方主動, 一方比較被動, 但不論誰主動或誰被動都不重要, 重點在於真正交往後的開始, 二人都要是對對方真心誠意的。看了後這段話一直在我腦海裡繞著圈子, 因為它寫的很好, 但對我而言, 可能觀念與思想較七年級生來的保守許多, 對感情的事, 我一直處於被動狀態, 而且我是那種少根筋又大喇喇的人, 這就算了我又是那種後知後覺的人, 要我主動很難, 因為我怕失敗~ 下頭這段話寫的很好, 『即使你自願做個膽怯的人, 走最安全的路, 還是應該停下來想想看你可能錯什麼~』 But...Whatever You Think, Think The Opposite, 寧可後悔做過的事, 也不要後悔沒有去做!!!
 
今天最夯的話題莫過於「日食」, 雖然沒有去看但窩心的朋友們寄了好多他們拍的照片分享給我, 嗯~ 其實多想抛下手邊所有工作旅行去!!! 當然也包括遊江南, 看夜景, 看星星, 郊外踏青, 賞景, 樂活的過生活~ 這樣的人生才會精采, 這樣的人生才是值得, 這樣的人生才過癮, 這才是我想要的真正的富足的生活, 財富不重要, 健康的身體與精采的人生是一種目標, 也是富足, 懂得知足的人, 才是真正快樂的人。 對於「富足」我們習慣的實質「金錢」去訂, 事實上身體健康、我愛你、穩定的感情、與家人相處、笑…… 這些快樂的財富來源在我們自己, 只是我們總把心力集中在可能會失去的事物上。
 
從失敗的過程中得知, 失敗者往往很少會撥時間感激自己已擁有的事物, 而抱怨自己沒有的東西。每每失敗只往壞的方面尋找, 但成功的人就會盡量往好處想, 因為他們懂得心懷感激。當我們寄望某事發生時, 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我們並未擁有的事實。感激是關鍵要素, 心懷感激是很重要的一環, 學習感恩是我該努力的目標。成功的人之所以富足, 是因為他們認清, 不是快樂讓他們心懷感謝, 而是心懷感激讓他們快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's me. Fanny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